其实,没有想过要到张家界去玩。并不为什么。
想法是:世界这么大,还是从远开始吧!
中国并不远,语言没问题,什么时候去都行!
友人提议去,我也趁机去。

总以为看到的,也是不过是一幅一幅的山水“画” - 那就是张家界闻名的。
没想到,收获,居然是让我步入了另一个历史空间。
(那,也是因为我没有为这次旅程做足充分的准备,而让我感到遗憾的事)

这次的旅程,不但让我感到中国“强“的一面 - 尤其是科技、技术,神速的进步,是那么的发达,让我体会了几个世界第一;此行,也让我接触到了它的神秘。什么史书上提到的三国演义,武侠小说里提到的苗/土族蛊术,等等 - 在这里,都一一的听到了,看到了!当然,对苗族的另一认识,就是她(没错,“她”是个母系社会)如何充分的运用和活用银饰 - 如解毒,医病,辟邪。

百闻不如一见。
读万卷书,不如行万里路也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